星期一, 2月 26, 2007

旅遊:司馬庫斯(一)

Smangus,上帝的部落,台灣島上最後一個亮起電燈泡的地方。

2006年11月,第一次前往。第一天中午在內灣用餐的時候天空中的雲還不少,幸好越往山裡走,天氣越佳。經過青蛙石的時候稍作停留,前年去鎮西堡發現的衣服還剩不少……。

一路向山裡走,晴空配上樹木芒草花寬闊的視野,都讓人忍不住要停車拍幾張相。於是也“捕”到奔跑的狗兒。此外還那頭頂上的藍天白雲。

過了秀巒吊橋,再經過很多人洗車的彎,在連續下坡的某一個彎看見了一棵葉子紅了一半的樹。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的很美的樹,就說它可以成為我購買單眼相機的動機吧。

來到司馬庫斯,住的是有公共浴廁雅房C211。擺好行李便先,也為隔天瀏覽巨木群的行程探探路。然而這天下午計畫以外的司立富瀑布之行卻成為我最難忘懷的重要部份。

才到瀑布的指標,就可以嗅到新鮮的樹木的香味,隨著步道而下,那香味漸濃。特別要說新鮮,是因為聞起來雖然與提煉出來的精油相似。然而那香味並非死硬呆板的一種味道,樹的呼吸和生命都可以感受得到。實在很想拿個特大塑膠袋撈回家。

瀑布回部落時,除了透出夕照的雲,也給兩棵大樹拍了張剪影。用過自備晚餐後,趁著月色,到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溜溜,順便到一旁的教會聽頭目說故事

第二天的天氣仍然相當好,進巨木群步道之前的路邊也有好些芒草花步道長5km,相當好走。途中會經過好,很難不聯想到李安的臥虎藏龍

巨木群小小一圈,一下子就走完。回程走著走著聽到摩托車的引擎聲,才懷疑聽錯不久就來了一個泰雅族小夥子騎著越野車出現在眼前。他說:「越野車就是要拿來騎這種路才有意思啊。」嗯,說得不錯。然後留下一道輪胎痕走了。

回到部落想再到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去看看,遇見頭目背著個娃兒在漫步和教會相比實驗分班更顯得迷你。然而班級牌絲毫不遜色,教室門口掛著的風鈴也很有特色。

此行離開的時候拍了張象徵部落生活演變的木雕,木雕上的“謎題〞在三個月後解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是可以了吧
本來有感而發長篇大論的
現在沒了..都沒了..
不能怪我ㄚ~

在教堂聽故事是巧遇還是特別安排的..
真是難得的機會
以後以泥土的交給你
沒有泥土的...可以找我...好嗎?

PS.因為我原本在學校的空間太小(15M)
我昨天本來是想找一個新的免費網頁空間...不是Blog這種的...要支援FTP上載的...
實在不太多
後來還是找到了Google...
用你給我的帳號申請了一個...
搞了一下...還是不太適應...
有空教我怎麼換小圖示吧..
@..@

ClarK 提到...

還我長篇大論啊...

當然好的說。

re:PS. 那有什麼問題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