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07

電影:愛情長片、飛往昨日的CI006

因為4/14的碧潭Campo,遇見陳蔚爾,也才曉得城市游牧影展。這天在南海藝廊二樓門票200。

看完一次愛情長片但不甚了解。在兩次半之後多看到了一些,但加上導演的說明才恍然大悟影片的似真是假。拍板達到一百多幕,那才是真實的樣貌。

俗濫的結果倘若是觀察的累積,那麼應該是很接近事實的吧。敘事手法是在敘事完成之後才顯現它的結構,而非預設的後設。自然呈現的樣貌便有其吸引力。

接著「愛情長片」播放的「飛往昨日的CI006」對我來說,與前者的落差實在不小。僅管我能感受美麗的馬尾,也看到類似「愛情長片」的刷洗衣物的場景。但或許是小鬼的威力太大,使得我因為「愛情長片」的獨特而愛它比較多。

btw, 今年的城市游牧影展海報以實作的方式重新定義了convenient。後半段還播放了不少surfingskateboarding的"home video"。

相關連結:陳蔚爾@台灣電影網南海藝廊

4 則留言:

Maxwell 提到...

之前沒聽過這兩部影片,不過看了你的介紹,還蠻有興趣的。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啊。

ClarK 提到...

金穗獎
6/14-6/17in台南國家台灣文學館
;)

匿名 提到...

他是測拍所有拍攝的過程嗎?覺得很有意思
跟你朋友一樣很想看看ㄟ

ClarK 提到...

下回帶我買的片子給你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