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展覽:北美館

拖好久,還是整理一下。

台灣超現實展裡,蘇旺伸的畫作在當代美術館之後又引起我注意。自助新村、鱷魚、田中央都讓我駐足許久。霍剛的幾何構成`90-20、No.5等油畫作品有簡單的線條,亮眼的色彩,比粉彩更吸引我。李足新的作品裡有空著的椅子,不完整的人體,充滿奇異的寂靜。李仲生作品的顏色組合與其「自動書寫」手法,讓我想起身處不同時空的Pollock
鄭在東「月下獨酌」感覺樸實荒疏又親切,提了字
醉後失天地
兀自就孤枕
不知有吾身
此樂最為甚
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一展在我看來相當奇特,卻又似乎有點理所當然。大家都認同的東西會成為一種文化,加上消費的力量,上上下下串連起來的商業生態更是可觀。不能否認其中的細緻與想像力,而也確實可以給人滿足,讓人賞玩。所以進到美術館就順利成章嗎?好像還是怪怪的。

鈞特.葛拉斯
,1999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不只寫文章,還寫詩,畫畫,雕塑。於是有了詩與畫的展。作品包含著文字、圖畫,所以同時要考量文字內容、構圖、色彩、版面設計,字的顏色位置隨著畫面而變,整體感十足。他的書「給不讀詩的人」封面也是他自個兒設計,幾乎包含了這次展覽的所有作品。錯過了展可以找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