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8, 2005

blah:RSS

RDF Site Summary或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的縮寫,但是這不重要。
重點是他可以讓你運用RSS瀏覽器蒐集網路上的新消息,而不需要一個一個網站去探訪。
如果有些朋友在寫blog,而blog本身也有提供RSS服務,那麼藉這個功能便可以很快地知道誰寫了些什麼新東西。

有提供RSS服務的免費blog
無名小站,不過最近有些怪怪的。
blogger.com,就是這裡。
樂多日誌,聽說還滿容易上手。
Xuite日誌,hihet推出的,詳情不瞭。
MSN spaces,微軟也要參一腳。

以下是一些免費的RSS訂閱瀏覽器。
for Mac & PC
Firefox,正體中文,結合瀏覽器有著不用一直切換的好處,會自動找到正在瀏覽的網頁的RSS位置。不過有新文章卻默不吭聲...

for Mac
NetNewsWire,很早就推出的軟體,目前出到2.0版。有陽春的免費版本,NetNewsWire Lite。(我就是用這個。)
NewsFire,很漂亮,不給錢也可以用。只是有25個的訂閱上限,v30之後會出現討厭的註冊提醒訊息,所以不用了。
還有Safari RSS,呵呵。

for PC
mxie,不會唸,正體中文RSS訂閱瀏覽器。感覺還挺有企圖的。
RssReader,英文的。

正體中文RSS:
蕃薯藤,有內容提要。
Yahoo,只有標題...
中時,也只有標題...
Taiwan.CNet.com,有簡介。
RSS,很多很多RSS連結。

相關討論連結:Mozilla的中文討論區:好用且免費的 RSS Readers

最後,,這兒的RSS feed。 :p

1 則留言:

ClarK 提到...

BottomFeeder
看來是個不錯的閱讀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