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展覽:靈光乍現

第一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因為受到已經忘了曾在哪裡看到的Theo Jansen(the Netherlands)的作品【物種原始】吸引而前往。機械背景出身的作者利用空心管組合出大大小小的結構體,藉著預先在電腦上模擬計算,結構體可以藉由風力或者機械動力行走移動。

曾經令人頭疼的多連桿經由Theo Jansen的安排,作品似乎成為許多帶有生命力奇特生物,並且散發出奇妙的吸引力。看著Theo在海邊推動作品的影片,真像帶著寵物蹓躂。

可惜的是活動才第二天,裝置便已多半殘廢。還健在的也只能推著、或拉著走,無法自行在風中漫步。

中山堂廣場上另一件作品,Paul DeMarinis(US)的【雨舞】則是意外地有趣。聲波藉由噴射水柱傳送,人耳必須經由撐起雨傘站在水柱之下才能聽見,直接落在地上的水柱對人來說只會發出一般的水聲。在傘下獨自聽見音樂,有種特別的感覺。

Golan Levin & Zach Lieberman(US)在中山堂內的作品【美聲演繹】運用多種表現方式,讓觀者的聲音轉換為投影幕上的影像。影像除了表現出聲音的變化,還可以和觀者的肢體動作產生互動。是一件好玩的作品。

Taro Suzuki
(Japan)的【水幕】應該會是一件很好賣的作品。數十根直立的透明管裡住滿清水,管徑的大小剛好足夠讓從底部上升的氣泡旋轉翻動,加上燈光,氣泡在陰暗的展覽空間裡顯得晶亮閃耀,很漂亮。藉由控制氣泡產生的時間,還能排列出文字或者圖案。


相關連結:strandbees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找不到你整個留言的部分
只好留言在這邊

明天你就要看車展了
希望你看到想要看的
阿你回來後看到寄得給我一些照片看

你回來後我應該就已經知道要不要當兵
如果當兵我也不知道之後
會不會回來這公司繼續
累積了九的月的努力
現在要交接給其他我覺得不怎樣的新人或是舊人
自己培養的新人我不知道
我能夠傳給他多少我的努力
等我當兵回來也不知道哪些東西我可以收回來
可能又要追趕消失的一年功力

不管有沒有回到原位
或是有沒有去當兵
都很開心認識你這夠朋友的朋友
也讓我見識到很多千奇百怪或是
很值得我學習的東西

一直沒謝謝你在三義我最悶的那天
給我打氣的事情 感謝你啦!!

我還是希望我不想當兵
不過不是不「當兵」
只是不想把我的努力
給我不想給的人
或是回來之後要跟在那些人的後面
追趕本來就屬於我的東西

又怕走了之後 我期望的成就
就不在能夠再現
本來屬於我掌管的一切
要拱手讓人 又不能再回到我手裡

出國再見啦!!(好吧其實看到時你已經回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