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06

旅遊:日本愛知(四)

再跨上單車,利用最後幾個小時在看得到電線桿的鄉下岡崎市裡四處蹓躂。

進十字路口的地下道上岡崎公園附近形狀特殊的人行天橋satellite)。單車在日本確實享有無障礙空間。

第一天品嚐過的名產八丁味增,今天來到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八丁味增工廠satellite),「方塊久」。和四位太太一同進到工廠裡參觀辛苦了解說員在用日文解說完之後還得用英文向我介紹一遍。

揀選大豆、浸泡、蒸熟、碾碎、加入酵母發酵72小時、加入鹽和水攪拌,最後放進約兩百公分高的杉木桶。加蓋之後整齊疊上約三頓重的石頭,放在沒有空調的倉庫裡等待兩到兩年半的時間熟成。

半個多小時的免費導覽結束後,除了可以試吃不同口味的味增湯,還有一包試用包可以帶回家。

離開味增工廠,轉往南邊的岡崎市南公園(satellite),有很多媽媽帶著小朋友在公園裡玩。然後有在散步的老夫婦與第四座摩天輪

大概是語言隔閡,或者是香油錢太寒酸,前一天在龍城神社許的願和想像中有點落差—前往岡崎車站的路上竟然迷路。好在到了機場之後一切順利。然後又看到也出現在名古屋城大樹寺八丁味增工廠Hello Kitty

劃了右側窗邊的座位,在機上看夕陽再一張。可惜機上不放電影,晚餐後便枯燥了些。說來運氣也很好,四天都有藍天白雲相伴。

嗯,到家了

機上夕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itty真的好可愛喔~~~
而且為什麼你去愛知到處都有摩天輪?

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

匿名 提到...

旅行真是太棒了,
有一台好相機尤其,
我的技術太差,
每每去旅行,
都拍出一些晃動得很厲害的照片,
沒留下什麼回憶...

日本是會吸人的唷,
去了一次總會還想再去...
我連續去了3年啊...!!

ClarK 提到...

to lightring:
Kitty的可愛殺不到我,呵呵。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大大小小那麼多個摩天輪,大概是因為日本人很愛摩天輪吧。

幸福,嗯,還好啦~


to cookie:
有一支形狀有點奇怪,叫做"gorillapod"的相機腳架,www.heyshopping.com有介紹,應該還不錯用。我拿的相機是九千元買的Nikon 4100,不算頂好,所以多半也要好天氣才拍得好。
回憶跟照片應該沒有必然的關係吧?至少看妳的文章完全不覺得需要照片才會有精彩的回憶。

同意,同意,同意。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