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9, 2009

表演:膚色的時光

在怎麼樣的算計,似乎總還是要動些情,才演得入戲。而當殘酷的戲作罷,那心也就要跟著剝落一片。

第一回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作品(還真像繞口令),在固定地點連演三週的演出方式,有些像若干年前看的暗殺.Q2 GO,屬定目劇。只是整體規模又大了些,現場觀眾兩百餘人,算中型劇場。

演出的配樂都由陳綺貞的作品而來,這也是我對此劇感興趣的一大因素。不過除了躺在你的衣櫃一曲,大都沒那麼貼切的感覺,卻也因而顯出反差。演員合唱重新詮釋歌曲讓我十分驚艷,好些演員的歌聲相當有水準。

三個小時的劇作分上下半場,劇情於此也開始揭露那些狡詐自私的面目。如此風雲變色,應該就是本劇要呈現的懸疑推理吧。

就像劇中角色電台主持,上半場說起聽眾的感情總果決俐落,瀟灑非凡。下半場的激動難平,忿恨不已,都只因自己的受到些微影射。

雙面的舞台設計效果很有趣,與演員的台詞多有呼應,更顯得有意思。可惜戲票價格稍高,故事又過為陰暗。否則真想轉個180度再看一回。

相關連結:膚色的時光blog

2 則留言:

小翊 提到...

我也有去看,也是被陳綺貞音樂所吸引的,可是我覺得音樂和這齣劇不太搭得起來,頗失望的。不過,第一次看到這樣兩面舞台的表演方式,感覺很特別。

ClarK 提到...

我猜音樂是想造成反差吧,呵。用和聲的方式唱其實還挺不錯的。

我也喜歡兩面舞台的設計,有呼應台詞「表面的後面,會不會有更深層的裡面?」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