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0, 2009

電影:口白人生

如果不是生死交關,如何才會想要改變行之有年的舊習慣?

生活與工作都充滿各式數字,起床時間、刷牙次數、走路步伐數、經手文件數⋯⋯。主角Harold不單浸身其中,其實也頗為樂在其中。那樣規律,單純的世界。

可是不知何來的說話聲突然降臨,便就洞悉所有的私密思緒與作為。死亡將至的預言更是毀壞了全部框架。於是,重生。

故事主角成為另一個人的筆下人物,讓我不由得想起蘇菲的世界Jaman的人生故事則在一開始就堂而皇之的說It's written。

哪些彷彿註定的事情,也早被寫下了嗎?找不到下筆的人也能改變嗎?

喜歡片中呈現數字的方式。


相關連結:IMDb

3 則留言:

eshen 提到...

我也看過了!
我喜歡這部片…
巧妙的鋪陳這樣平凡的人生中,我們所應在乎的事,我們所應領悟的與珍惜的一切!
很棒的片子!

Unknown 提到...

有次轉到HBO就目不轉睛一直看完了,實在很有趣的一部片子,很詼諧又輕鬆,但是發人深省,又不會讓人覺得沉重

ClarK 提到...

@eshen
同意! :D

@Stupidk
著實巧妙的哩。
只是這片子不大好找,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