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旅遊:司馬庫斯(二)

雖然才去過不久,然而遊伴不同往往也讓旅遊有不一樣的風貌。何況飄蕩在通往司立富瀑布的步道間的香氣教我難以忘懷,於是再走一遭。

出發當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一路到了秀巒之後下車稍事休息,發現一台停在溪水正中央的挖土機。大夥還在討論怎麼會停在水中央,人要怎麼走的。沒多久司機阿伯現身,就登上駕駛座。隆隆隆隆發動,咖啦咖啦地用怪手扣著水邊轉向,然後噠噠噠噠地上工去了。

穿插一個誠摯的建議:車子停在坡上要記得儘可能地找到物品抵住車輪。追逐滑下坡的車雖然驚險刺激,可是一點都不有趣⋯⋯。

抵達司馬庫斯,餐廳已經沒有供餐。放好行李,大家開始食用帶來的食物。跟來的黑狗有乖乖坐在一旁的,也有從桌下鑽出頭來的。後方的房子前則有小黑狗在啃著黑拖鞋。一會兒泰雅小朋友吃泡麵的時候,小黑狗兄弟湊上前去熱切地搖尾巴

用過餐,稍事休息後便往司立富瀑布。不過是季節的關係吧,儘管清翠的竹林與清澈的藍天仍舊,但教我難忘的香氣不再。只遇到一個要捉鳥給女兒補眼睛的大叔,兩個在試獵槍的青年。瀑布的水流比起上次小了很多,樹枝間的網子上有個疑似綠繡眼身影

返回部落,參加四點鐘友勞宜將的部落導覽。介紹了三面木雕、貓頭鷹族人取名方式養蜂木桶防老鼠的木盆設計白花三月雪,還有許多部落生活的故事。佈滿腳印的木雕謎題也解開了--忘了而已⋯⋯。

隔日天空請朗,雖然有寒流,但沒如同期望一般降雪。不過草地上有霜積水結成看似玻璃的冰片巨木林步道旁可以發現冰蔥竹林不知名的小白花掛在樹上的圓圓的鳥巢,有熟悉的景色也有新的。

然後來到最壯觀的大老爺,沒想到黑狗也跟了來。野餐完畢,沿途又拍了芒草花上回拍的樹剪影這會兒因為時間尚早,還亮著。稍晚的彩霞挺美。

這天的晚餐菜色比較好些,至少前一天的鮪魚片罐頭配玉米粒罐頭拼盤再出現。不過在桌旁腿邊打轉的黑狗還是不少,怎麼都請不走。因為天氣冷,熱湯顯得特別可愛,這餐我們加湯加了五次。免費。

第三天就要離開,天空飄著白雲。回程行經青蛙石,那堆衣服已經剩下不多。接著在途中看見一輛背著瓢蟲老金龜車。此行的句點是麻辣鍋,備註是四顆星的數讀題目解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事~
只是要確定用我的VIAO
能不能留言~
YA~
看來是可以ㄟ~
奇怪了~難道是我家的無線網路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