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5, 2007

書:不去會死

這是一個1969年次的日本人石田裕輔騎單車環遊世界之後寫下的書。

自知難以如此騎著鐵馬隻身走天涯,可也很想能夠像他那樣坐在曠野裡感受大自然的一切,要走不走都隨意。強盜、疾病、惡劣的天氣、野獸、倦怠,能夠阻礙旅程繼續的事物很多。得具備足夠的毅力和體力才能平安走完。釣魚在這樣的旅行方式之中顯得十分實用,甚至到了沒它不行的程度。實用之外,想必也有很大的樂趣跟成就感。

一個人騎單車旅行,總是孤獨。每每在遇見同路人之後的同行、分開,再不期而遇或特意等待,彼此間那份獨特的情誼便更加濃厚。

單車旅行一直有種特殊的吸引力。

然後,因為applewords.org的文章,才曉得有個台灣人Deray計畫要在四月騎單車展開他北京到巴黎的旅程,目前還在募款階段。老地方冰果室除了文章介紹,還將他之前環法之旅結束後接受訪問的Podcast翻了出來。

可以的話,環台也好。

相關連結:金石堂誠品博客來Amazon.jp

2 則留言:

fox 提到...

單車旅行的故事愈聽愈多,系上有個從物理系轉來的學弟,下學期也要休學,準備和他女朋友一起騎車橫跨美國。大家怎麼都這麼了不起? - Seres

ClarK 提到...

騎著單車讓自己被輕風拂過,這感覺很好啊。
單車旅行有不少獨一無二的特點,伴隨的經歷、體驗、成就感,都很有吸引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