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書: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書裡描述的星巴克真是一個極優良的工作環境。員工間互相尊重的相處,以及管理階層對於部屬的信任,與其生活品質的重視。都讓人心神嚮往。

作者原本在著名廣告公司位居高職,卻在努力工作25年後因為人事精簡被子弟兵請出門。自立門戶的十年期間也是每況欲下。

已經白髮蒼蒼的盎格魯撒克遜老人,接受了年輕非裔女店長的提議,在一間滿是深色皮膚員工的星巴克從基層做起。

於是這位老先生不得不放下很多過去的成見,轉而擁抱更開放的思想。歷經一年的通勤往返、打掃、收銀、調理、接待、開店、關店,到後來舉辦講座,甚至成就傳奇服務。

雖然就自己的經驗來說,和傳奇服務還有相當大的落差,但確實讀完書後很有想去星巴克逛逛的衝動。(很強的廣告效果。)

儘管不在星巴克工作或者不去光顧,但相同的開放精神無論到哪裡都適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然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ClarK 提到...

嗯,昨天看的一部電影又讓我想到這句話。
晚點再來記錄。

Tsunghui 提到...

我剛看完
這幾年的閱讀能力越來越差
幾乎都是朋友推薦的書籍
才會翻閱

但越是年長 哭點越低
書裡面麥克的一些感覺
也會讓我感動 偷偷落淚

朝正面看
就可窺得生命中真正的自由與自主

不過 我也會想去星巴克打工呢 呵呵

ClarK 提到...

呵呵,話說我也會看書看到感覺文字在腦袋裡窒礙難行。不過也還是捧著書本掙扎不忍放下呵。

如果有這麼好的工作氣氛,還真願意去見識見識。

假使披上無比積極的勇氣,就自己努力營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