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05

展覽: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國立台灣美術館到2005年十二月前免門票。倘若沒去過而且想認真看展,一天的時間肯定不夠用。



在Maxwell捎來【快感-奧地利電子藝術節25年】這個網頁介紹行之有年的Ars Electronica,錯過此展相當可惜之後便有了看展的念頭。國美館網站的交通路線圖很清楚,可以搭的公車很多,大約十五分鐘會有一班,票價NTD20。

快感】的展品很多,特別是25年回顧展和動畫的部份。回顧展用了十多台的Benq液晶電視播放經典展品的紀錄片,每部電視有三段紀錄片循環播放,片長約一到十多分鐘不等。其中Klaus Obermaier的【Apparition】把舞者的肢體動作和光影與音樂兩者的變化結合得很好,變換十分多樣;1982年Charlotte Moorman在作品【Sky Kiss】中飛上天空讓人印象深刻;明和電機的【築波系列】頗有趣;Mark Tilden(展場說明跟網站都是打Marc…)的機器人介紹片可惜聽不懂…。影片很多,看到腳痠。

動畫的部份有72部參展作品,Supinfocom的【Paranthese】很有味道,Romain Segaud的【Tim Tom】很可愛。影片更多,如果找(搶?)到位置可以躺著慢慢瞧。

然後【交換眼球計畫】不嘗試大概會遺憾;【垃圾鏡面】效果不錯,會聯想起黃心健的【passage】;【遠距離夢05】可以感覺分離…,還有我已經不能參加的U19參賽作品十多件。

還沒完,還有兒童藝廊的【發現膠彩畫.Discover Art】、【台灣藝術丹露主題展】(請問哪位願意講解一下“丹露”的來歷讓我長長見聞?)、【聚焦台灣】,至少要看與蔡榮豐的【信耶穌得永生】一眼、【撞擊與生發】、地下室的兒童繪本區有【魔幻彩筆—英國插畫展】,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藝術工坊展出的【SEE戲教育展】,因為藝術工坊在主體建築外,有可能錯過。然而來不及看看【E術誕生】的陳華俊的【好好先生快樂約會】版畫,頗遺憾。假如有時間,隔壁的台中市立文化局或許有展可看,火車站後站附近有20號倉庫鐵道藝術


工研院也參與了活動,推出“防電磁波竹炭製作BamBam、BooBoo超功能娃娃手機座”等等“功能強大”的科技創意商品,十分令人“刮目相看”,連專屬網站都準備好了。(似乎有交大人參與)

館內咖啡廳椅子Jasper Morrison的作品【Air-Chair】。套餐從蛋糕NTD130(附飲料)到焗飯、麵NTD240(附濃湯、飲料、甜點)都有,鬆餅有素的。


科技的使用百百種,怎麼運用才有意思、有趣味,對自己或者對眾人…


連結:旅遊資訊(台中火車站的出口旁的旅客服務處有免費雜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省美是ㄧ個挺漂亮的地方,文化中心附近。
就算不進去看展,外面散散步看花草也不錯。
除此之外,
也建議順道去科博館一遊(博館路),
有太空劇場和展覽可以觀賞,
離省美蠻近的,約莫五分鐘車程應可到。
兩年前在科博館旁的學校(忠明高中)教過,
很喜歡附近的機能,毗鄰Sogo、精明一街..
^______^

匿名 提到...

雖然廢省了,還是習慣稱它「省美」...
現在是「國美館」了.....
還有還有,
附近的林蔭大道(經國大道)也可以走走呦.

ClarK 提到...

是的,所以我開頭就說,
一天的時間肯定不夠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