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08

活動:單車130km、羅馬公路

頂著寒風,所見美景不虛此行。

行前特地進行了一翻裝備採購:Sigma BC906碼表、Cateye EL頭燈及尾燈、Giant馬鞍袋與基本款透明雨衣。幾乎是該有的都有了

早上六點半與James自新店出發,進縣道110接台三線到大溪與LD會合,旋即前進北橫。

迎面吹來的風雖然清涼有餘,但騎車暖了身子感覺倒也並不難受。陽光撒下,沿途的多彩野花翻紅的樹葉路旁的落英都顯好看。

來到羅浮就要進入羅馬公路,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在復興橋這兒一應俱全。忍不住便了幾下相機快門。

橋的一頭有位大嬸在賣熟食,那烤香腸的美味只能是推薦再推薦,那酒香濃郁,可口極了。不過一旁穿白鞋的黑狗老兄卻一點也不賞臉,掉在地上的肉丁連嗅都不嗅一下。是說在好吃的多西吃多了也會膩嘛?

在羅浮用過午餐,又在公路入口稍事休息,舒服地晒晒暖陽,這才出發進到今天的主要路段。羅馬公路北段坡度較南段陡,所以從北邊向南走會逐漸輕鬆。

於是大約半個小時,就來到可以俯瞰羅浮的高度,還有遠方的雲層厚厚的鋪在山頭上。

再騎一段,有翠綠無比的菜園。又過一會兒,在種著檳榔樹的國小旁看見艷黃飽滿的葵花望向石門水庫也是一派藍天白雲青山綠水。

路上發現有疑似栗子的果實,只是尚未驗明正身,不曉得它的真名。然而便宜的地價不但很容易瞭解,還印象深刻。畢竟我一個月的房租就夠買兩坪。

慢騎慢騎,到達關西已夕陽西斜,慢騎慢騎,天黑黑才回桃園,就當作充分利用新燈具呵。

2 則留言:

ashin712 提到...

凱哥 看著你的旅遊紀錄 真是好生羨慕阿
這種生活 已好久沒有過了 希望回去有機會
在一起出遊吧

ClarK 提到...

那當然好啊,勳哥。 :)
不過你什麼時候回來呀?
我還是覺得你至少該帶部相機去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