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電影:Dogville


Dog can be taugh many useful things, but not if we forgive them every time they obey their own nature.


小成本的電影,佈景的搭建與舞台劇的規模幾無二致,甚至可說簡陋。不過對於陳述故事來說已經足夠,還可以有不干擾主題的好處。

主題頗為明確,是在描寫人性可能的腐敗。因循苟且自欺欺人得寸進尺,究竟會發展到什麼樣可怖的噁心程度。

又不顧一切鑽牛角尖的自命清高,到何處才是臨界點?原諒自己與原諒他人何者容易?故事一點一點進行,情緒一點一點累積,於是到後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一點一滴沈淪墮落的故事,讓我不禁想起中學時看的電影蒼蠅王。它敘述是的一群青少年漂流荒島後發生的悲慘境遇。

當人,要有人的格調。


相關連結:IMDb、@開演電影、@starbl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