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05

音樂:Pianology

你聽到了嗎?反覆出現的鋼琴聲。

從聽到的那一刻起算,靜待三十四秒,你可以發現琴聲有了些許變化。再等九秒,曲子慢慢地展開。如果你所在的空間可以維持長達九分二十八秒的安靜,那麼可以考慮把這曲子聽完。


約在五年前,我收到一張玖玖文化的會員卡,那是一片小尺寸的光碟片,曲子便是在這光碟片裡撿到的。現在我甚至無法確定光碟裡還有什麼曲子,因為這是第一首,我反覆地聽。作曲和演奏是同一人,挪威的Ketil Bjørnstad。

後來去買這張專輯的時候已經改版了,第一版的是普通CD硬盒裝,後來的改成了用塑膠套子包裹的紙盒裝。同樣的主題共有八個段落,聽來感受不盡相同。但不知怎麼著,還是偏愛專輯裡的這第一首曲。

音樂不用我們溝通的方式溝通,我也難以用我所能拼湊的語言描述,那麼,就聽吧。


用CD當會員卡對我來說不僅特別,還挺有效的。

凱特爾畢卓斯坦 / 琴書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我聽完了
序曲-中章-結尾
帶給人們的感受大有不同
一首很適合在寧靜空間裡聆聽的演奏曲

手邊的黑咖啡
似藥引般
將思緒領至空中
隨著音符
起飛-
激盪-
碰撞-
降落...........

享受一場思緒的狂想曲

匿名 提到...

是安怎?
建安比喻用得這麼好阿…………

ClarK 提到...

文學院的多半如此不是?
呵呵。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