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05

表演:這一夜,Woman說相聲

表演工作坊。方芳,鄧程惠,蕭艾。
年代售票介紹

方芳,小時候看連環泡認識的女演員,後來也不知道怎麼著就不見了。

前一陣子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她的現場即興表演,功力十足。大概真的像她所說「如果我再出來,那現在其他節目都不要做了。」不過她現在最大的生活樂趣是被孫女和孫子搶來搶去,以後要再看到方芳的表演大概很不容易了。

看過的感覺是,幸好有看。

2005/6/18新竹交通大學,最後一場。6/10 ,11在高雄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傳統上,相聲,是由男人來說的……

由於,後來的相聲和我們身處的社會、時事 相關,又帶些反諷的意味,更讓「相聲」中的段子與你我的實際生活有了更密切的結合與感受。 所以,有時候,相聲不過成為戲裡的工具,成為劇作家的包裝……

還記得『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裡頭的一句話:『不用問,當你寫了,看了,就明白了。』也許真是如此吧!我想:只有曲終人散後的低調哀愁時,咀嚼剛才段子裡的輕快傷悲,才會沈澱出點點的餘韻與思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