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展覽:台灣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
台南七股鄉鹽埕村69號
(左圖:鹽的結晶)


博物館今年開館,除了台灣的鹽業歷史,也搭建模型介紹波蘭的鹽礦(每年約有八十萬參觀人次),還有縮小模型的四川井鹽(西元1835年便達到1000公尺以上的深度)。

附近的鹽山可以爬上去,是錯過可惜的景點。


和前些年相比,鹽山縮水到大約只剩四分之一,除了不可避免的雨水沖刷,更主要的原因在我看來還是人為的“開發”。多了造景,小型賽車場,更多攤販,更大的紀念品店,然而都是多餘,都不是重點。重要的鹽山反而縮水。

不過鹽山還是值得一看,值得一爬,畢竟機會少有。建議先將車停在博物館(小客車30)入館瀏覽(成人門票100),可以拿張博物館介紹蓋紀念章(有七種,設計得不錯),也有賣一本20的蒐集冊。然後可以從博物館穿過鹽田步行約五百公尺至鹽山,別開車過去停在鹽山的停車場再花100停車費。


可惜的是銅臭有點重。

連結:參觀資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利害,跑那麼遠去。
好玩嗎?

匿名 提到...

達娜伊谷的也可以放一篇喔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