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活動:單車61km

買了一輛白色的Giant Bike Day,為十月的"半套"單車環島做準備。週末和同事約了訓練,早上5:50起床到新店站搭捷運到紅樹林站。距離很長,所以人加車100元的票價還可以接受。

很少在這樣的時間到新店捷運站,這才發現騎單車的人真不少。大多數的人不論是單車,車用設備或者人身裝備看來都挺專業。可我只要能舒服的騎車兜風,就算看起來像是要去買菜的也不要緊。

計畫路線走巴拉卡、百拉卡、竹子湖,轉仰德大道下山回新店。一路上騎單車的人也很多,大概五輛單車比一輛汽車。而機車更少。一路上樹蔭很多,風也很涼快。這一陣子為了11月的太魯閣馬拉松練跑,一路上坡也還應付得來。

天氣晴朗,山上的視野很好,下坡很過癮。然而沒轉向仰德大道卻往平等里騎去,採踏板上陡坡,伴隨著大腿即將抽筋的感覺,看不見盡頭的上坡就快要變成一種折磨。下回要做好路線可能變更延長的心理準備,才不會讓樂趣消逝得太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哇,好嗨阿建凱,
你一直在做我很想做的事,
馬拉松阿、腳踏車的,好興奮喔!!
(我的體力太弱,恐怕很難跑馬拉松..)
加油加油呀!

另外,你們下紅樹林後,
是走台2線登輝大道後轉101線道,
再上百拉卡公路是吧?!
我住在台2線跟101線道的路口附近耶。

為什麼腳踏車那麼貴阿~~
我也好想買一台到處亂騎喔。

ClarK 提到...

好久不見妳啦,其實我覺得長跑比較重要的那股堅持下去意志力。體力總是要慢慢累積才會好,去年發現ING Running這個網站,免費註冊然後可以幫忙規劃訓練計畫,相當好用。目標可以從3km開始,沒有什麼時間壓力,慢慢練。達成應該會很開心。一個人跑嫌無聊就拉你們家啟邦一起嘍。

單車的確是花費比較高,發現大部分人都還挺在意裝備好不好。我是覺得只要騎車兜風很快樂就好了。我買的bike day車架有比我國高中騎的車要粗,材料也不同,所以也貴了。如果沒打算拿來環島,應該是可以挑一些比較不會跟荷包過不去的車款啦。

路線真的跟妳說的一樣呢。下次要在路口會合一起騎嗎? ;)

Piagetzu 提到...

單車好漂亮喔

ClarK 提到...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