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8, 2007

旅遊:單騎半套環島(一)

第一要說的是對於不夠義氣地沒等原先計畫一起同行的同事而獨自出發感到抱歉,實在是等下去很難不超過一年。卻也因此獲得一個人騎著單車環島的機會,所以把心一橫,決定不再拖延已經延了一個月了半套環島計畫。

台北一直下著雨,於是前一晚先替車子裝上相當具有歷史的檔泥板,怕這“歷史”在新車留下痕跡,還特地加了一層透明塑膠墊片

第一天的目標是從新店到蘇澳準備借宿的大學同學家。天空依舊飄著雨,行李已經全用塑膠袋分裝好,穿上雨衣便出發。一路上雨勢時大時小,儘管加上行李,也因為先前有練習準備的關係,一路上坡踩著踏著也就過去了。

到達坪林,到吊橋拍張紀念照。一位太太來關心車上看起來會很亮的頭燈,這已經十多年的傢伙用的還是顆小小的燈泡,只能在全黑的環境裡提供基本的基本照明。

雖然下著雨,一路上也還是遇到不少車友,也有裝備看起來像是要環島的。騎啊騎啊,終於騎完到達宜蘭前的所有上坡,可惜是陰雨天,只能依稀地看見蘭陽平原。輕鬆愉快地順坡而下,漸漸可以看清平原的樣貌。路旁標誌上的註記也已經變成“頭城段”。

下到礁溪已經中午,找了間麵店點了碗牛肉麵當午餐,老闆娘很熱心地問我會不會冷,要不要進到店裡坐。只是人不離,所以還是坐外頭。麵吃完老闆娘又很熱情地免費提供一碗熱清湯給我暖身子,雖然不覺得冷,還是喝得乾乾淨淨。然後才聽老闆娘說前一天有個單車遊人在路上摔了受外傷,到店裡的時候直說冷。難怪。

因為太想看到太平洋,在礁溪國小轉向接台二線,意外經過中信飯店。二話不說就進停車場拍張相。然而上了台二線才發現這一路段離海太遠,看不著。途中雖然經過傳藝中心,可是單車進不去,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提起來就繼續前行。

進到蘇澳穿越此行第一個隧道,在砂石車的陪伴下,算是預先體驗了一下要在蘇花公路遭遇的狀況。隨後繞到冷清清的蘇澳冷泉,順便拍張車況。隨後轉進蘇澳國中稍事休息,再到一旁的圖書館等同學。

至此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總計遇上二十餘位車友。而防風防雨又保暖的軍用雨衣真是好用。

2 則留言:

Karen Lo 提到...

吃牛肉麵為何不進店裡面啊
「人不離車」?
有降嚴重喔~
停在目光瞄得到的地方就可以啦?

單車環島
加油!

ClarK 提到...

其實店內比較靠近門口的位置都有人坐了,而且全身溼,加上一些運動後的味道,還是不要進去影響其他顧客的食慾比較好啦。 :p
何況坐外頭也比較自在哩。

接下來要加油的是紐約行。
o_____o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