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旅遊:單騎半套環島(三)

這是騎乘里程最長的一天,不過出發之後還是先繞到七星潭溜溜。空軍基地圍牆上的鐵絲網搭上早晨的天空,拍下來效果不賴。沿著圍牆走,望見基地裡正騎著單車巡邏的憲兵別有一番趣味。再騎一小段便聽見飛機起飛的聲音,回頭看見三架戰機接連升空,只是太遠了分辨不出機型。

往七星潭去,經過還沒開門的G site七星潭分店,再到岸邊與附近拍拍特別漆過的地面以及原本玩得很開心的三隻小貓。離開七星潭,經過花蓮教育大學之後再依著GSP地圖轉來繞去,回到台九線,距離目標台東172km。(原本計畫著要走海線的台11,不過在考量路途與路況之後還是選了台九。)

台九大致沿著鐵路走,兩旁都是平坦的田地,視線再向遠處望去則是中央山脈海岸山脈,難過的是很多山坡上植滿了難看的檳榔樹

接近中午,在光復車站吃麵包休息再繼續。幸而天氣都很適合騎單車,不下雨而有雲遮著豔陽的天空,乾燥而涼爽。行經花蓮糖廠馬蘭鉤溪來到瑞穗,至此與目的地的距離就要破百嘍

過了北回歸線之後,道路兩旁的景色還是依然,稻田農舍稻田忙碌的農人,而我還是不停地踩著踏板。往南往南,吸著空氣裡稻田的氣味,看著遠方綿延的大山,越過秀姑巒溪,經過荒廢的小車站,陽光下繼續前行

三點多來到池上,肚子餓。當然就要找個便當來填飽肚子,悟饕排骨飯包65元料好實在,配上兩碗湯,吃飽後道別桃園出發的兩人組繼續上路。(剛到池上的時候停在路邊拍稻田,竟然有位歐里桑停車跑來問我快速道路怎麼走。不懂是我看起來很在地還是很快咧……。)

騎著騎著,小朋友都放學了,天色也要開始暗了。就在日頭完全落山之後,眼前又出現看不到盡頭的爬坡路,一面騎著,一面想著應該要注意的路標,該轉彎的路口,民宿的招牌。最後終於在騎過一段2.5km全無光線的鄉間小路之後,來到這晚要住的天晴青年民宿

老闆一家剛吃過晚餐,進去也喝了碗大蒜麻油雞湯。聽說騎單車到他們那兒的人之中,我是第一個沒有打電話問路的(天曉得我在心裡抱怨過幾次網站上的地圖了)。

整個房間是教我意外的粉色系,不過車子可以牽進房裡實在很好。也聽說這邊有不少在北部工作的人下來長住放空,當晚就有個已經住第十一天房客。

清洗整理完畢,躺上尺寸略小的水床,拉上紫色的公主帳,關燈睡覺。

相片:路燈與天空綠油油的田台九線300km

2 則留言:

Karen Lo 提到...

天啊
那紫色蚊帳
太噁心啦

ClarK 提到...

關了燈什麼都看不到嚕。 :p